close
為什麼?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夢想卻沒人可以追尋

為什麼?

為什麼有人可以追尋卻無任何的牽拖

為什麼指考考那麼高分的某位同學

家人可以支持她畫漫畫

我卻是沒人支持
甚至是反對

我雖然不是想畫漫畫

也不是做壞事

但為什麼沒人肯支持我?

我是那麼的微小沒錯
我的
夢想

卻在台灣是辦不到的

畢竟

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是嚴重不足的

那為什麼連我想參加個比賽都要制止我?

學測將至沒錯

但又有誰能夠預測我還能活多久?

說不定隔天車撞一下

我還有多少時間能做?

這是沒人可以知道的地方

台灣的12年國教一直不完成

那就有多少學生的夢想會被打斷

被什麼打斷?

被基測.被學測

我連追逐個夢想都要變成地下活動

搞的好像是在做壞事

並不是我要熬夜

而是只有熬夜的時間能夠實行我的夢想

叫我不要熬夜?

那也是被逼的

被你們逼的

我的夢想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沒錯

但是螞蟻那麼小也是生命一條


我的夢想比不上功課的重要

難不成就比我的健康重要?

那是不是要我去被車撞一撞你們才知道?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我的夢想到底是不是該被支持

許多學生的夢想也是在這被打斷

不只是我

人生在台灣

或許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但也是

夢想墜落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ady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